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364
肺癌为头号杀手癌症 结肠及乳癌死亡数字趋升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24日
     根据医管局的资料显示,本港第一号杀手癌症是肺癌,其次是结肠癌及肝癌,九六年患肺癌的新症有三千七百多宗,占所有癌症新症的二成;而本港肺癌的发病率较加拿大为高。卫生福利局局长杨永强表示,生活习惯是致癌原因之一。

    卫生福利局局长杨永强昨日在回覆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本港现时癌症发病最新数据是截止九六年;由於患上癌症直至发病往往历时多年,所有癌症流行病学的主要研究都须凭藉数以十年计的发病数据,以评估癌症的趋势和致病的可能原因。因此,为期数年的癌症数据并不足以分析癌症的趋势。在众多致癌原因中,生活习惯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他称,在参考七七年至九六年的癌症发病数据,发现结肠癌发病率在五十岁或以上的年龄组别中,有较显著的升幅。至於妇女罹患乳癌方面,根据按年龄划分的平均发病率数字,在三十岁至三十九岁的年龄组别中,发病率由七七年至八一年的每十万人的廿二点四宗,上升至九二年至九六年的三十宗,升幅达三成七;显示乳癌病率在较年轻的妇女组别中增幅较大。根据医管局提供的数字,本港在九四至九六年间,每年的癌症新症分别有一万八千宗至一万九千多宗,而最常见的癌症有肺癌,每年有三千多宗,其他较常见的癌症亦包括肝癌、结肠癌、乳癌、鼻咽癌、胃癌、及直肠癌,分别有千多症。

    中国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