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9495
肝脏再生细胞来自于骨髓
http://www.100md.com 2000年6月28日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七日,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肝脏再生细胞来自于一个大多数人都意想不到的地方--骨髓。这一新发现将给无数肝炎患者和其它肝病患者带来福音,他们将有可能利用自身的细胞治愈这些顽疾。这项研究还加深了人们对于原细胞的理解,原细胞是一种能够转化成为几种不同组织细胞的细胞。

    负责此项研究的纽约大学医学院内尔-蒂斯(Neil Thiese)博士表示,这项新发现是一个带有突破性质的研究成果,它打破了常规的医学界限,让我们接触到了一个未曾涉足过的新领域。以前,人们一直认为人体器官都是相互独立的,虽然它们能够协同工作,但从来没有人相信它们能够相互转化。而这项研究成果告诉我们,我们以前的认识并不是完全正确的。

    参与这项研究的另一位负责人、来自耶鲁大学医学院的戴恩-克劳斯(Diane Krause)博士表示,这项新发现给广大的肝病患者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医生们将可以把患者骨髓中的细胞取出来进行培育,使之发育成为肝细胞,然后再植入患者体内,用这种办法治疗众多的肝脏病症,其医疗前景将会十分乐观。

    此前,医学界一直公认肝脏有修复和再生能力,但人们普遍以为其再生细胞来自于肝脏内部。这项新的发现将有可能打破这一常规认识,使人们对肝脏的再生修复原理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掌握。(王羽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