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5162
英国政府将调查“基因歧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3日 北京晚报
     英国政府将调查“基因歧视”

    在人类基因组工作草图公布之后,英国政府的顾问机构———人类遗传学委员会将对潜在的“基因歧视”问题展开大规模调查研究,确保人们不会因为遗传特征而在保险、就业等领域遭受不公正待遇。

    委员会目前将主要研究公众个人的基因信息是否会被滥用,例如保险公司可能因为客户具有患某种疾病的遗传倾向而要求多收保险费,雇主因为应聘者的遗传特征而拒绝录用等。

    人类遗传学委员会主席巴洛尼丝·肯尼迪说,随着人类基因组研究取得巨大进展,个人遗传信息的隐私权问题也日益突出。需要在保险公司与客户、雇主与员工的利益之间取得恰当的平衡。对于飞行员等特种行业,进行基因测试以确保应聘者没有患某些危险疾病的可能或许是必要的。但在许多其他领域进行基因测试可能是侵犯个人合法权利的行为。

    2000年07月03日《北京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