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4393
南京医大重奖科研成果突出者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6日 健康报
     南京医大重奖科研成果突出者

    杨丽加

    从7月1日起,南京医科大学的校内津贴分配及科研成果奖励档次将根据教学、科研实绩大幅度拉开。骨干教师每年除基础工资外,校内津贴收入将突破5万元;在《科学》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一篇科研论文,将获奖12万元。

    长期以来,南京医科大学的校内津贴分配和科研成果奖励一直处于低水平、小差距、与实绩难挂勾的状况。每人每年校内津贴平均只有4800元,且一年上300课时以上的教授所拿津贴与只上80来个课时的相差仅一倍多点。至于科学研究,那就是纯属贡献了,不仅没有一分钱津贴,还得为科研经费四处奔走。不少教师因此不愿多上课,对科研也失去兴趣,一些骨干教师甚至外流。为改变这种状况,该校在进行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校内业绩津贴与科研津贴方案,将课时津贴由过去的12元提高到40元;对博士生导师,除课时津贴外,还规定每带教一名博士生,每月给予博导津贴100元。对厅级以上纵向科研课题发放科研津贴,按课题经费的18%—30%拨给。对高水平科研成果实施重奖: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的奖励3~10万元;获省级科技进步奖的奖5000~2万元。在《自然》、《科学》、《细胞》三种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一篇论文,奖励12元;发表在其他杂志上的论文,按影响大小,给予300~3000元的奖励。

    南医大为实施以上新方案自筹经费1000万元,其中450万元为增量资金,新增资金的70%投向了教学和科研岗位。

    2000年7月6日《健康报》第1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