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
编号:10475310
服避孕药中风风险高但利多于弊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8日
     新报告指出,妇女服用避孕药,即使是较新的低剂量药,也将使中风机率增加,不过,服避孕药的好处仍大于其危险性。该报告是分析先前十六项研究而成,将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期刊。

    美国有一千多万名妇女服用口服避孕药,其中大多数是低剂量药,因为它所含女性荷尔蒙比四十年前低,因此被认为安全性较高。但即使如此,服用低剂量避孕药者得中风的比例仍为未服者的两倍,使用高剂量者的危险性更高达近乎三倍。

    不过,该报告结论是,育龄妇女很少中风,因此,其危险性是,每年每二万四千名服低剂量避孕药的妇女会多出一名中风病例,服高剂量者则是每一万两千人多出一个中风病例。

    该报告说,服避孕药可能造成中风的危险性,但利仍大于弊。这研究由国家中风协会与国家卫生总署资助。

    中国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