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5287
一天一个蛋对人身体好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8日
     美国科学家指出,每天吃一个鸡蛋对大多数人有好处。华盛顿鸡蛋营养中心主任今天将告诉皇家医学协会,惧怕吃鸡蛋会导致心脏病是没有根据的。

    高胆固醇的人应当减少吃鸡蛋,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从而避免心脏病。鸡蛋营养中心主任说,他的研究显示,红肉和奶制品中的饱和脂肪,是提高胆固醇的主要原因,而鸡蛋里的胆固醇并不是升高人体胆固醇的重要因素。他研究了10万名成人,发现一天吃一个以上鸡蛋的人,比一星期吃不到一个鸡蛋的人,不存在更大的危险性。他称这一研究粉碎了一个陈旧的迷信,证明鸡蛋对大多数人是无害的,因此,限制自己吃鸡蛋是不公正的。日本是世界上鸡蛋消费的第一大国,但心脏病的发病率却是最低的国家之一。

    中国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