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5298
丰满女性小心患乳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8日
     中新网达拉斯7月6日消息:据最新研究显示,身材丰满的女性患乳癌的机率与死亡率特别高。

    据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癌症期刊的研究报告指出,超过三十岁的妇女如果身上的肥肉集中在腰围,将增加患乳癌的死亡率。这项研究是由佛罗里达州的马斐特癌症中心完成。

    该中心以十年的时间观察一百六十六名女性乳癌病人,其中有一半的病人在观察后期死亡。研究发现,有两大主要因素会加剧乳癌的危险性,第一是腹部肥胖,第二是三十岁以后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指出,过去许多研究都发现肥胖的女性为容易患乳癌的高危险群,但这次的研究更进一步发现,女性身材丰满加剧了乳癌死亡率。

    研究报告说,节制饮食和运动可以改变上述两大危险因素。节食和运动可以降低乳癌再度复发与死亡的危险性,另外,控制体重还可以对诸如防范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具有实质的效果。

    以往的研究也显示,身材丰满也是助长女性患子宫内膜癌、胆囊疾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疾病的高危险因子。

    研究人员指出,体重增加是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因此按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推荐,成人要注意自己的体重增长,最好不要超出五公斤,并且还要时时保持臀部与腹部的一定比例。

    中国新闻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