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134
一口气吃六根冰棍 到头来狂泻不止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8日
     日前,一名小学生因贪食冰棍,引起腹泻不止,后经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及时诊治才转危为安。

    这名小学生姓沈,在期末考试考完后的当天下午与同校的小伙伴们相约一起踢球。待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结束后回到家中时,他已大汗淋漓,衣衫湿透。沈某匆匆地洗了个冷水澡,觉得口渴难忍,便打开了家中的电冰箱,寻找冰冻饮料解渴,恰巧发现了其父亲单位刚发的一箱冰棍,便从中抽出一根塞入口中,一边品尝着清爽美味的冰棍,一边欣赏着精彩有趣的卡通片。当他的父母下班回到家中时,沈某已吃完了第六根冰棍。晚饭后不一会儿,沈某就开始觉得隐隐腹痛,急忙奔向厕所,解出的竟是水样稀便。解便后他腹痛的感觉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加重。在其后的一个多小时内沈某一共上了八趟厕所。最后他觉得头晕,全身无力,冷汗不止,竟连坐着看电视的力气也没有了。只得由其父母送至第三人民医院就诊。该院医师在问明病史及仔细查体后认为是由于过量进食冷饮后频繁腹泻而致轻度脱水,遂迅速为其采取了补液、抗炎等治疗措施。一夜过后,沈某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经连续三日的巩固治疗,沈某才治愈。据了解,入夏以来因腹痛、腹泻等肠道疾病而前往市三院就诊的患者人数与日俱增,其中成人大多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进食不洁食物,孩童则主要由于短时间内进食了过量的冷饮。

    摘自:江南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