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920
高能超声聚焦“隐形刀”开创腹部肿瘤治疗新革命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15日
     在北京’99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展上,来自国内和国际上的顶尖技术专家、企业界人士和政府领导,与千万观众一起目睹了当今世界高新技术的神奇功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FEP—BY01型高能超声聚焦热疗机的无限风光。该机以它非同凡响的功效,简便无痛苦的操作手法技压群芳,博得了人们驻足与喝彩,也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兴趣与关注,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百忙中抽空前往国际周参观;邹家华副委员长仔细聆听“热疗”解说;卫生部长张文康亲临热疗机————隐形手术刀治疗现场考察支持,这一切极大地推动了该机从产业化向临床应用的转换。敲响了腹部肿瘤癌症的丧钟。

    一、医学界和肿瘤患者多年来孜孜以求,在求什么?

    直到今天,医学界对肿瘤的真正发病机理尚不是十分清楚,在治疗上也没有找到根治它的药物和方法。目前治疗肿瘤方式方法有:化疗、放疗、介入、中医中药和手术治疗等。组织有残害性的杀灭作用,令人谈之色变;手术治疗可以直接切除肿瘤病灶,有效地解除病人的症状与痛苦,是目前较为理想、最常用的方法。
, http://www.100md.com
    然而,手术是一种创伤性(破坏性)的治疗。有许多肿瘤患者已被肿瘤病魔折磨得精疲力尽,奄奄一息,难以经受手术的创伤,所以临床上常有这种现象:不开刀,肿瘤患者尚可以活些时日,一旦开刀,可能加速病人的死亡,手术的创伤与并发症也不堪忍受,特别是手术时人为的牵拉、挤压所造成的癌细胞种植与淋巴转移,令患者十分害怕。

    那么,能否有一种不是放疗、化疗、不开刀,又能有开刀手术一样的效果的疗法呢?人类在苦苦追寻着这样一种能摒弃现有疗法所有缺点,而又能像手术一样完全祛除肿瘤的新疗法。

    二、他们终于求到了“隐形手术刀”

    千年之交,医学界终于传出了一个令人欣喜而又振奋的消息:世界首台高科技不手术、非放化、能在体外祛除腹部肿瘤的高能超声波“隐形刀”问世了。开创了腹部肿瘤“手术”治疗的革命,很好地圆了医生和患者孜孜以求的梦想。

    何为“高能超声聚焦隐形刀”?为什么这般神奇?原来本“刀”是通过高能超声聚焦机的凹面,发射出数百束方向指向人体内部肿瘤的大功率超声波(穿透性好、定向性好、聚焦性好,彻底超越了微波、射频等热疗形式),经水介质耦合作用,透入肿瘤实体本身(球心),发生聚焦,使肿瘤组织的温度顷刻达到80—120摄氏度,从而能在0·25秒内致癌细胞死亡。依靠在凹球面发射器中心安装的诊断超声探头的探测和调节来实现准确的命中,定位精准,误差在0·3毫米以内,是当前世界热疗领域的新形式。由于超声波只在肿瘤实体本身(球心)发生聚焦,而在其它组织是散在的,不发生聚焦,所以本“刀”对皮肤及其它组织无任何伤害。在临床上特别适用于腹腔、盆腔内的实性肿块,如:肾上腺癌、肝癌、胃癌、胰腺癌、结肠癌、直肠癌、脂肪肉瘤、子宫癌、子宫肌瘤、膀胱癌、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等20多种。不适用于其它部位的肿瘤(如肺癌、骨癌、脑癌等)。如图所示。
, 百拇医药
    三、“隐形手术刀”的彻底“革命性”

    经大量临床验证,本疗法与其它疗法相比有十分突出的优点:

    1、本疗法不是放疗(如伽马刀等)、化疗、介入疗法,所以无毒副作用,其疗时短,效果明显;不开刀,又胜过开刀手术。

    2、本疗法的临床效果比实刀手术更明显。超声波在肿瘤实体聚焦,瞬间温度能达到100摄氏度左右,使癌组织在0·25秒内不可逆转性地彻底坏死;本“刀”经计算机自控,通过一点一点地逐点杀灭,最终可将大体积癌症全部杀灭。本“刀”可以避免实刀手术中对癌组织人为地牵拉、挤压所造成的癌细胞种植与淋巴转移。

    3、本疗法无任何痛苦,对正常组织无任何伤害。本疗法不是实刀手术,不切割患者肌体,所以患者不需使用麻醉药和止痛药。“手术”中患者无感觉、不疼痛;超声波只在肿瘤实体部位聚焦,在其它组织是散在的,不发生聚焦,所以无任何创伤,不会灼伤皮肤和其它组织,不会造成内脏穿孔、出血等合并症,无“术”后并发症。
, http://www.100md.com
    4、本疗法治疗轻松、方便、时短。患者只需在治疗台上轻松躺(或卧)一个小时,一次治疗就可顺利完成。几次治疗就能完全祛除大肿块,患者短时休息就可恢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病情轻的患者可不住院,经过两三次约定治疗就可以痊愈。

    5、本疗法对肌体有增强免疫作用,也对放、化疗有很强的增敏作用。超声波热疗能良性刺激人体机能,激活免疫系统,能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增强其抗病能力;同时热疗能刺激和加强机体对放、化疗的敏感性,极大地提高放、化疗的效力,减少放、化疗的剂量(只需原用量的1/3—1/5),提高治疗效果,降低放化疗的副作用。从而能挽救病人的生命,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

    经大量实践证明,本“隐形手术刀”疗法的科技含量、临床效果当之无愧地居当今世界腹部肿瘤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给广大的腹部肿瘤患者带来了摆脱痛苦的真正福音。

    四、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坐落于北京北郊的京华医院是一家新兴医院,自1999年10月采用“隐形手术刀”疗法以来,在超声聚焦热疗治疗肿瘤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系统的研究,并邀请了一批著名的中医、西医肿瘤专家参与综合治疗,已有400多例、2000多人次的临床实践,疗效肯定,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京华医院的宗旨是:尽最大努力为病人减轻身心痛苦,用一切力量为患者做最好的治疗。一位出院的患者由衷地感谢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医院不在大,能治好病就行。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