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6576
洗热水澡减肥妙法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15日
     常洗温水或热水澡,是一种通过出汗而达到减肥的妙法,它既舒服,又爽快,减肥者容易接受。

    温水或热水浴可使体温上升,升至38度左右时,便开始出汗,出汗能把身体内大量的水分排出体外,同时也消耗掉大量的热量;皮肤上的汗水要在空气中散发,这又把皮肤的热量散发出来;如果进行盆浴、池浴浸泡,消耗体内的能量就比淋浴更大。这是因为水的压力使得人呼吸次数增多,呼吸深度增大之故。

    用洗温水或热水澡的方法减肥,要正确进行,一般在饭后2-3小时内进行。此时进行消耗能量多,又可避免发生低血糖性虚脱。在温水或热水中洗至出汗后,要离开温水或热水一会儿,把身上的汗水擦干,再进入温水或热水中使之出汗,出汗后再擦干,要重复3-5次,重复的次数可根据身体情况而定。

    采用洗澡出汗法,一般能每周减轻体重1公斤,每月减轻体重4公斤。当然,还要同时采用节食法和运动法,不能单纯依靠洗澡出汗法。

    伽玛医生网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