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0475925
手机辐射是与非 四年之后有定论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1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0/07/15 14:17 生活时报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说,至今仍然没有流动电话危害健康的证据,但有必要作进一步的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对流动电话及其总站产生的辐射是否会增加人的头部或颈部患癌症的危险,还需要再进行三至四年的调查。在此期间,政府没有必要为使用流动电话的安全立法。

    美国粮食药品管理局最近宣布对流动电话的安全性作进一步的研究,英国一个委员会也出于安全考虑建议限制儿童使用流动电话的时间。此后,世界卫生组织即发表这项声明。

    在许多国家,有一半以上的人口使用流动电话。该行业预计在2005年前,全球会有16亿人使用流动电话。

    世界卫生组织说,由于使用流动电话的人口众多,即使对健康有不大的损害,也可能对公众产生重大的影响。

    但该组织又强调,目前的科学资讯没有显示有必要对流动电话的使用采取任何特别的防护措施。

    该组织说,如有人对此担心,他可限制他们自己的子女使用流动电话的时间,或用可使流动电话离开头部和身体的装置来进行通话。

    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还说,对流动电话辐射的“吸收装置”没有实际价值。

    声明说,使用流动电话至今可证明的不利之处,是在驾驶车辆时使用流动电话的危险增加。该组织说,应强烈要求驾车时不要使用流动电话。

    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目前正在协调十个国家进行的使用流动电话是否与头部和颈部的癌症有关的研究,这项研究可望于2003年完成。(陈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