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964
“医托”涌向儿童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0日
     暑期以来,常有读者反映北京儿童医院“医托”活动频繁,请读者跟随我们的镜头看清“医托”。

    现场:7月17日晨5时许,来自江苏的马女士带女儿赶到北京儿童医院,正准备排队挂号时,一中年妇女上前搭讪,马某话中带出自己是专程给女儿看病(脊柱侧弯)的,而后那妇女便喊来一个抱小孩的男子,自称是其弟弟,对马某说,他孩子去年也得了这种病,找一个专家,花费不多就治好了。二人一来一去的说着,心急的马某从他们那里要来了看病地址,那中年妇女与男子欲离去,被早就埋伏在暗处的民警请进了派出所。

    中年妇女交待,与男子是母子关系,7月15日刚从湖南来京,准备以男子女儿做掩护,介绍外地来京看病的人到郊区一家医院就医,从中抽取红利。每介绍1人,可得介绍费10—20元不等。

    警方提醒人们:医托手段不外几种,主要利用人们“病急乱投医”的心理,以年老的做钩,年幼的做饵,你看什么病,她就有什么病的专家告诉你。对象多选择单身带小孩的男女,而且以老实无文化的人为首选对象,时间大多选择在节假日和一些易得病的季节,不同时间选择不同医院。

    (生活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