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969
医疗器械出故障 患者家属暴打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0日
     17日,协和医院一患者家属不满治疗措施,毒打医生,限制其行动达1个多小时。

    13日14时,汉川籍患者金某在协和医院做膀胱镜检查。检查5分钟,突遇停电。随后医生发现膀胱镜上一厚0.5毫米、长宽各0.5厘米的金属片掉进金某膀胱。

    院方说,膀胱镜是从德国进口的,谁也没料到金属片会突然滑脱。院方迅速采取措施,当晚9时之前取出金属片,并将金某收入泌尿外科治疗。

    随后几天,双方在医药费问题上发生争执。金某说,医生没给他打“先锋5号”,而改用廉价的青霉素。他认为院方此举是不愿意承担医疗事故的责任,敷衍病人。

    17日8时许,负责金某治疗的张医生查房,金某的亲属高某等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笔,要张写一份“医疗事故经过说明”。张不同意,高某等就对其拳打脚踢。随后1个多小时,高某等以暴力限制张的行动,不让他离开病房。

    9时30分,市公安局民警接报警赶到,出示警官证要求立即放人。高某等人不听劝告,围攻民警。

    17日下午记者看到,38岁的张医生颈部、胸部多处留下伤痕,右脚背肿块有拳头大。CT检查显示,其右脚第五趾骨骨折。

    编后:医疗器械出了问题,总该有人出来负责任,至于是医院一方,还是生产医疗器械的厂家,总会有个说法。患者家属对医生施以拳脚、限制其行动自由,根本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给更多的人带来伤害。

    (长江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