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972
暗访网吧吓醒家长 中学生网上聊天很无聊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1日
     暑假来了,一部分家长可能会发现,以前在游戏厅里一玩就是一天的孩子现在坐进了网吧,斯斯文文地摆弄起了键盘,而且并不是在玩电子游戏。不玩游戏就好,一些家长因而不再对此排斥,甚至还有了些许的“欣慰”。那么网吧里的这些孩子都在忙些什么呢?他们当中的多数人所热衷的究竟是什么呢?

    7月18日中午,在一所中学附近,记者走进了一家网吧。按老板的要求,上网之前记者先在登记簿上填好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老板解释说,登记是为了交给公安部门查看,另外也是为了禁止中小学生入内。

    但是就在这间安有十来台电脑的网吧里坐了六七个中学生,他们全都聚精会神地在网上聊着天。一个女孩子一边开心地聊着,一边抽着一根香烟,背对着她同样在上网的显然是她的“小男友”。

    上网聊天对这几个孩子来说已是轻车熟路,多数打字的速度都可以,但是仔细看一下聊天的内容则很让人失望。随意进入一个聊天室,从大家谈话的内容便可看出,上网聊天的多数都是些孩子。孩子们给自己起的名字都很有特点:“潇洒哥”、“小甜甜”、“寂寞”、“死灰复燃”、“战神”……只有少数人给自己起了“大海”、“小关”这一类的名字。聊天的内容则不时可以看到:“亲我一下”、“我还没嫁你呢”、“你是不是青春期到了”、“把他踢出去”……尽管看不到极下流的话,但是在这间网吧两个多小时,记者很少看到积极向上和有意义的健康聊天话题。

    昨日中午,在一家大学附近的网吧,记者同样看到了数个中学生模样的上网聊天者。这家网吧除每小时上网费3元外,还标出通宵10元。“这种聊天有意思吗?”记者问一个到过网吧数次的中学生。他回答:“反正网上谁也不知道对方是谁,胡闹呗。一小时才3元,比打电子游戏便宜。”

    除了毫无意义的聊天话题外,在一家网吧,记者看到一个上网聊天的女孩子竟连电脑的基本操作都不懂,仅仅知道怎样聊天,而用错的字在“聊天室”则是很常见。

    如果在这个假期,孩子们将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这样的聊天上,不知道假期结束时会有怎样的收获?

    摘自:辽沈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