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978
保证血液供应安全 美发明新基因测试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1日
     科学家於星期二表示,新的基因测试使美国的血液供应更安全,让血库更快验出血液是否带有传染病毒,加快输血的程序。

    太平洋血液中心的布施医生表示,诸如爱滋病和丙型肝炎病毒,核酸测试可测出这些病毒。

    传统的测试依靠免疫系统发展的抗生素来打击病毒,但这反应需时八十日才能发挥出来。

    布施出席传染病国际会议时表示,核酸测试可令有关作用提前二十天产生。

    布施表示,美国红十字会从去年三月起利用核酸测试检验七百七十万个捐血样本,结果当中发现有一个带有爱滋病病毒,另外二十五个有丙型肝炎病毒。每种病毒都可透过输血传染给多至三人。

    他表示,其他血库也利用这测试检验大约九百万个捐血样本,发现三个带有爱滋病毒,超过三十五个带有丙型肝炎病毒。

    科学家希望核酸测试将可减低每年因输血而引起的数宗爱滋病传染个案及多宗丙型肝炎传染个案。

    摘自:华声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