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989
意用不输血新技术摘除病人的脑肿瘤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2日
     罗马7月19日专电意大利维琴察医院18日用一种不用输血的新技术为一名病人摘除了一个脑部大肿瘤。

    据这家医院发表的公报说,该院神经外科的医生用这种新技术在6小时内为一名42岁的女病人摘除了一个脑部大肿瘤,病人目前情况良好。

    公报指出,用这种新技术做手术的关键是事先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切除肿瘤前,医生要用拴塞方法将病人肿瘤周围的血管全部拴塞,然后将病人的体温和血压降低。这样在手术过程中,就无需再输血了。为了保险起见,实施此次手术前医生还是事先从病人体内先抽了1.5公升的血,以备不测时使用。但手术进展顺利,无需输血,因此手术后医生又将这些鲜血再回输给病人。

    公报说,用通常的手术摘除如此大的肿瘤时,至少需输6至15袋鲜血。而这种新技术不仅省血,而且可减少血液感染的可能性,特别重要的是,这种新技术使医院在缺少血液的特殊情况下也能进行外科手术。新华网

    中国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