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1143
眼底荧光造影有新招共焦激光眼底血管造影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5日 生活与健康
     眼底荧光造影有新招共焦激光眼底血管造影

    奚雯

    一位患有虹膜炎、现已虹膜粘连的患者突然左眼视力下降,眼底镜检查有不明原因的视网膜出血,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一院浙益眼科中心成功地进行了眼底血管造影检查,这是共焦激光眼底血管造影仪落户浙益眼科中心后收治的第11位患者。

    共焦激光眼底血管造影仪在眼底疾病诊断方面比通常的荧光造影要先进得多,它不仅具有通常荧光造影特点,还在脉络膜的显影方面具有其他造影仪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并且不需在散瞳下造影,使患有闭角型青光眼、虹膜粘连等一些原先禁忌做眼底血管造影检查的现成为可能。在检查过程中,对眼睛无损害,提高了眼底检查时的舒适性,从而更好的配合医师检查。

    2000年7月25日《生活与健康》第2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