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021
卫生部严查63种违法宣传的保健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5日
     北京7月24日消息:日前,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严肃查处63种违法宣传的保健食品,以免这些产品继续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这63种保健食品是:宝丽堂降脂胶囊,昂扬伟哥酒,痿歌三鞭,美体堂茶素减肥胶囊,岳阳市本草生物美容技术研究所生产的本草痤康皇(粉刺一粒清)、本草轻身素、本草消斑养颜素,通惠牌灵芝超细粉,山西忻州地区粮油食品厂的苦荞降糖茶,威力神壮阳酒,澳大利亚麦绿宝,圣—玛丽草精华素胶囊,天字牌花旗参鸡精,汕头市星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糖燕窝、麒麟牌冰糖雪蛤,升华清热解毒冲剂,升华蛇舌草晶,槎湖牌五指毛桃酒,健力氏虫草鸡精,健力氏花旗参鸡精,香港健太保健滋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燕窝冬虫草鸡精、燕窝花旗参鸡精,汕头金飞燕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菊花茶,南海南泰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冬虫草鸡精、灵芝鸡精、花旗参鸡精、川贝鸡精,广东揭西县风江工业区健力食品厂生产的金丝果脯,男子汉酒,深圳市石梅林场生产的福禄寿,百味灵芝虫草鸡精,肝宝,解酒神,生命故事,北京永安中药厂生产的痤康皇,血液循环素,生命之鲨,全氨基酸鹿补肾液,阿拉斯加生命力脑白金,宁夏玉西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全天然八宝茶,甘肃临夏县雪峰加工厂生产的人参果,长春市丽鹿产品深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鹿胎膏保鲜鹿血、鹿参堂牌鹿胎膏、天丽牌保鲜鹿血、山黑人牌鹿心血、鹿参堂牌鹿茸血,吉林农业大学参茸科研试验加工厂生产的蚂蚁粉,长白山红蚂蚁,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康达参茸保健品厂的红蚂蚁,吉林白山天和保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糖浆,珠峰牦牛鞭,西藏人参果茶,西藏藏红花珠峰圣茶,西藏雪莲花珠峰圣茶,西藏藏乡醇公司生产的冬虫夏草酒,藏红花袋泡茶,索罗玛布酒,河北安国市顺达植物制品有限公司的银杏叶茶,河南康达有限公司的生命1号脑白金,九重阳冲剂,康汝溶剂,红太阳口服液,西施健美茶。

    人民日报报道说,以上产品有的无任何批准文号,有的大肆宣传有改善性功能、预防肝硬化等所谓的保健功效,有的宣称是治疗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良药,严重误导了消费者,影响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卫生部要求,宝丽堂降脂胶囊等63种产品应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根据《食品卫生法》和《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以上产品进行严肃查处。要继续做好制止保健食品夸大宣传的市场整顿工作。同时,引导消费者科学地认识保健食品。(白剑峰)

    (中新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