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022
卫生部抽检:化妆品合格率74.3%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5日
     卫生部日前公布对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妆品抽检结果,合格率为74.3%。

    根据《卫生部关于印发2000年健康相关产品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各地开展了对市售进口化妆品和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卫生部对北京、安徽、宁夏、四川、天津、河北、内蒙古、新疆、河南、上海、陕西、重庆、湖南、云南、贵州、辽宁、广东、浙江和海南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的上报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在抽检的5211种化妆品中,进口的2383种,国产特殊用途的2828种,其中合格的为3872种,合格率为74.3%。其中进口化妆品合格1945种,合格率为81.6%;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合格1927种,合格率为68.1%。

    从抽查的结果来看,化妆品的生产经营中存在着不少问题,具体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无卫生许可批件的产品大量存在,中小城市尤为严重。二、产品标签、标识和说明书不符合要求。表现为使用说明夸大宣传、标签的项目不全。

    (光明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