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6895
影响容颜的十大坏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5日
     下面的10项你一定要看清,如果你有下面任何一种坏习惯都要立刻戒除,因为它们会危害到你的皮肤。

    1.舔嘴唇。 最终会使嘴唇更干燥和更易皲裂。

    2.与化妆品同眠。 整天尘埃和粉底足以令你的毛孔堵塞,眼睛上的“隔夜”化妆品,更会令你的眼睛在第二天清晨肿胀起来。

    3.长时间热水澡。 热水会使皮肤干燥,非常热的水更会破坏毛细血管。

    4.只用一边牙齿咀嚼。 会令你的脸部肌肉左右不平衡,形成一张“歪脸”。

    5.吃没有营养价值的零食、吸烟、饮酒。 吸烟减低皮肤的血液循环,导致皱纹出现;高盐分零食令你的脸肿胀;酒精会使你的皮肤失去水分,亦会使它变红和出现斑块。

    6.一手或双手托腮。 脸上的皮肤和皮下肌肉会由于你持续的压迫而起皱或变形。

    7.使用“古董”化妆品。 使用经年累月的化妆品或护肤用品,并不是怀旧,而是危险!所以,如果你发现化妆品的气味和质地出现变化,就要丢掉它们。

    8.抓暗疮。 创伤要更长时间才能愈合并且可能留下疤痕...还需要列出更多害处吗?

    9.对头发过分整理。 你是不是每次把头发由湿吹至干?使用电卷发器或金属发刷?把捆绑头发的橡皮圈大力扯出?...如果你的答案有“是”,你就立刻戒掉它们。

    10.不涂防晒霜。 其实,这才是唯一“不能够原谅”的美容恶习!

    摘自《健康之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