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318053
睡眠窒息症:香港新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7日 搜狐网
     睡眠窒息症:香港新杀手

    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患上睡眠窒息症,专家警告,一旦这一病症得不到适当治疗,将会引发高血压、心脏衰竭、中风等并发症,甚至突然死亡。

    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赖奇伟昨天在一个学术讲座上指出,香港目前分别有4%和2%的中年男女患上睡眠窒息症,而大部分都是因为肥胖引起。除了体胖之外,酒精、香烟、面形结构以及遗传,都是病症的成因。

    一项统计显示,香港共有13万人患上睡眠窒息症。睡眠窒息症的可怕之处,在于其所可能引发的并发症。赖奇伟解释说,睡眠窒息症患者气管较窄,熟睡时气管肌肉松弛,气管阻塞,导致缺氧现象,空气进不到心肺,心脏受压,容易心脏并发或导致中风。另外,三成睡眠窒息症患者会同时患上高血压。

    赖医生还提醒人们,如果发现自己有经常性鼻鼾、日间渴睡、晚间呼吸困难且因窒息而苏醒、夜尿频繁等症状,就应该去看医生。

    2000年7月27日《搜狐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