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5117
解放军306医院谢绝锦旗牌匾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7日 健康报
     解放军306医院谢绝锦旗牌匾

    李玉花

    解放军306医院最近规定,所有医务人员不许接受患者赠送的锦旗、牌匾,违者与收受“红包”、礼品同等论处。7月24日,医院将写有这一规定的“公示牌”置于门诊大厅的醒目处,恳请患者监督。

    公示牌的大致内容是:您在我院就诊过程中,我们坚决谢绝您的锦旗、牌匾等。一旦发现医务人员有以上行为的,经查属实,我们将对举报者举一奖十,并减除您的全部医疗费,以表谢意。署名是院长徐世全、政委巩树林。公示牌上同时公布了投诉电话号码。

    该院医德医风办公室的刘桂凤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306医院为了纠正医务人员接受患者“红包”、礼品等不正之风,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加治理,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但该院发现,随着收受“红包”、礼品的现象逐渐被杜绝,患者送锦旗、牌匾的数量却在不断增加。据统计,该院每年平均收锦旗、牌匾近200面(块),有的科收到的锦旗、牌匾堆满了一间屋子。

    据了解,购买一面锦旗或一块牌匾的支出一般在200元左右。该院认为,收受锦旗或牌匾无疑在客观上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为此,医院一方面废除了长期以来以收到患者锦旗、牌匾数量作为评选先进,晋升条件的规定,另一方面作出了医务人员不许收受患者锦旗、牌匾,对违规者严肃处理的规定,并以公示牌的形式向患者承诺。

    2000年7月27日《健康报》第3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