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042
英国医疗协会呼吁禁止网上就诊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7日
     :英国医疗协会最近向患者发出警告:要求大家不要通过互联网就诊治病。该协会同时呼吁政府加强网站管理,制止网上治病。

    今年2月,一名叫朱莉安·依丹的伦敦医生建立了自称是英国首家网上医院,他通过互联网给病人诊断并开具处方。他认为这项服务比“望、闻、问、切”的传统诊断方式还要安全。此后,有近2万个此类网站相继建立。有的仅仅是提供医疗咨询,有的则直接给患者提供诊断证明并开具处方。

    对此,英国医疗协会认为:通过互联网治病难以确认医生的真实身份,不能认定医生是否获取全英权威医疗机构颁发的行医执照,不能确定医生的行医资格,这样容易贻误病人的病情,甚至造成生命危险。协会认为:因特网固然是革命性的新兴服务方式,但传统的面对面的诊断方式仍是最重要的就诊途径。该协会指出:目前英国在网上就医服务领域疏于管理,导致医疗混乱频发。英国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制止网上医院大行其道。

    (检察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