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6049
一医院如此“对症下药”:男孩用上妇科药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8日
     (实习生杜建辉)一个刚刚年满2周岁的小男孩下身被虫子咬了一个小疙瘩,不料医院却给小男孩开出一种妇科专用型外用药。如此“对症下药”让孩子的家长气愤异常。

    7月21日一大早,家住天津南开区的一名居民杨某发现在床上玩耍的儿子不时用手抓挠下身,仔细一看,原来儿子小洋洋的下身长了一个芝麻大小的疙瘩。杨某立即带着儿子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在这家医院的皮肤科,一名大夫看过孩子之后立即开出了一张处方,处方上有两种药,一种是“安克”片剂,一种是“洛本清”外用涂剂,两种药共179元钱。急于给孩子治病的杨某也没细看,便交了钱拿了药回家。等到给孩子用药时杨某才发现,那种叫做“洛本清”的外用涂剂竟然是一种妇科专用型外用药,而且药品包装上分明写着“未有性经验者避免使用;放置于小孩不易拿到处”。杨某吓得不敢再给孩子用这种药。后来杨某用“风油精”涂在儿子的患处,工夫不大小疙瘩就不见了。杨某事后对记者讲,医院只想赚钱,开出这样风马牛不相及的药,这样的医院怎么能让病人放心呢?

    (今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