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7083
心脏症状与月经有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0年7月29日
     研究人员发现,有心脏病的年轻女人,往往在月经期间心脏病的症状反映得更明显。圣托马斯医院的一个小组,发现了“月经心绞痛”的现象。

    研究人员分析了9名有动脉疾病和心绞痛的女人。心绞痛是由于流向心肌的血液减少造成的,通常由冠状动脉硬化引起。9名女人平均38岁,4人已发生过心肌梗塞,一人做了搭桥手术。研究人员发现,女人们在月经来的这个星期,或紧跟着来月经的下一个星期,在做骑自行车的锻炼时,发生了最快速的心脏疼痛。这一时间,正好是性荷尔蒙水平最低的时期。然而,最不容易发生心脏疼痛的时期,正好是月经循环的中期,月经还有半个月才到来,此时雌甾激素达到峰值。

    中国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