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030
心肌梗死前有信号吗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2日
     据统计,在发生心肌梗死前,大约有30%-50%的病人有以下先兆表现:

    原为间隔发作的心绞痛,间隔的时间缩短;身体沉重,胸痛程度加剧,持续时间长,疼痛扩散面增大,口含硝酸甘油效果不如以往;脸色苍白,在额头、嘴唇、面颊上冒冷汗;呼吸微弱,突然发生不自学的有知觉虚脱;胸口有沉重的压迫感和狭窄感;平时血压正常或原有高血压者,而在近期血压突然下降(非药物所致)。

    在护理心脏病病人时,一旦发现有上述情况,并有心绞痛时,应立即让病人卧床休息,将上身抬高,并解开上衣、保持安静,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有条件者可同时吸氧,在病情稳定后,应及时将病人送往医院。(施水泉)

    摘自《家庭护理600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