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7321
适量饮酒有益身心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4日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对于那些经常少饮酒、多锻炼的中年男性而言,适量饮酒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

    研究人员对3500位50岁以上男性进行了长达18年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不饮酒的人和酗酒的人的精神状态的退化比适量饮酒者要快。

    发表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年时每天饮酒一杯的人在到了70岁时,他们的精神状态要明显好于酗酒者和不饮酒的人。

    研究人员对居住在夏威夷的日裔美国人进行了研究,这些人参加了一项关于生活方式与健康的大型研究活动。研究认为,由于痴呆症在老年人中是一种常见病症,因此即使是对感知的最微小影响也可能对老年人具有更广泛的公共健康意义。

    从1964年开始研究以来,这些志愿者就饮酒、吸烟和其它一些生活惯详细回答一些研究问题,并要定期进行体检。但是研究人员同时提醒人们,尽管研究显示适量饮酒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但是所有的老年人在饮酒时都必须保证适量。研究还证明,适量饮酒还能预防心脏病。(名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