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113
生嚼松针防治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11日
     1993年3月,我突患高血压中风,引发偏瘫。经过四、五年的治疗康复,我的身体健康情况似乎比发病前更好了。以前常牙痛,而今不痛了;以前大便次数多,现也正常了;本来很聋的耳朵,现在已恢复了部分听力;以前常常头痛眩晕,现在也很少发作了。亲友们都问我有什么战胜疾病的方法,我认真回顾了一下,莫非就是它——生嚼松针,帮助我战胜病魔,还我健康吗?

    这是一位老中医传授给我的方法,他用这种方法治疗过不少中风病人。具体做法是:每日早上起床刷牙后,将新鲜马尾松松针10至15束(每束2或3支)除去基部红褐色茸毛,截去针尾尖的部分,用热开水浸烫一下。这可除去松针上附着的杂质,使之干净卫生,并且使松针变软,便于口嚼。然后将松针放进嘴里咬嚼吞汁,嚼后吐渣。用1小杯开水慢慢地小口啜入,将口内余汁吞下,1杯水要慢慢吞咽多次,可促进微细血管的畅通。最后漱口,将粘在牙缝里的残渣清洗出来。我嚼松针是早晚各一次,有时仅早晨空腹嚼1次,效果也很好。但凡大便溏薄的老人不宜服用。

    (妇女健康之友) 黄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