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粘膜病 > 白斑
编号:10336119
粘膜白斑应如何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14日
     粘膜白斑是发生在粘膜的局限性白斑,皮损特征为局部增厚、轻度炎症。病程缓慢,偶有癌变。病因不明,从回顾性调查中发现,部分病例与局部刺激有关,如吸烟、吃烫食、烫茶、不良镶牙、白色念珠菌感染、阴道分泌物等。白斑好发于口腔粘膜及女阴部。口腔粘膜白斑好发于40岁以上男性的颊粘膜、舌背、上腭及下唇。女阴粘膜白斑好发于阴蒂、大阴唇内侧和小阴唇处。

    家理护理时,首先应让病人去除一切可诱发白斑的刺激因素,如吸烟、不适宜的镶牙,及改变吃烫食的习惯等。有包茎者应早期手术。妇女应尽早治疗原有的妇科疾病。

    注意口腔和女阴部的清洁卫生。

    定期检查治疗,如有恶变可疑,应及时去医院进一步诊治。(施水泉)

    摘自《家庭护理600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