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5
编号:10339019
如何消除面部毛细血管扩张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23日 三九健康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一部分人面部皮肤泛红,肉眼可见扩张的毛细血管,并有红色或紫红色斑状、点状、线状或星状损害的形象,这就是毛细血管扩张。在中医理论中称为“红赤面”,其原因归结为心经郁热,血行不畅。

    毛细血管扩张,一般分为两类:原发性和继发性。

    原性性,即为先天遗传,父母就有面赤现象。继发性,产生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1)高原性气候,空气稀薄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量增多血管代偿性扩张,久而久之血管收缩功能障碍引起永久性毛细血管扩张。(2)激素依赖性毛细血管扩张。(3)物理因素刺激,温度变化的刺激,使毛细血管的耐受性超过了正常范围,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4)局部或全身疾病的并发症。(5)换肤不当的后遗症,换肤产品酸的成分破坏了毛细血管弹性,使毛细血管扩张或破裂。

    对于已有毛细血管扩张或破裂的人,在日常保养中要特别小心。选择化妆品时,尽量选择防敏感系列,不要轻易掉换化妆品,对于严重的毛细血管扩张症,可到美容院做专业“去红”治疗。(1)洁面(2)深层清洁(3)冷喷(4)点穴抗敏指压(5)抗敏底膜(6)抗敏面霜。在抗敏护理中,我们还可配一些产品加以内服,如逍遥丸,补中益气丸。平时,多饮一些白菊花泡的水。(邱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