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梦遗(性梦) > 遗精
编号:10336239
遗精时如何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24日
     一般尚未结婚或婚后久无房事的男子,体内生产的精液积聚到相当数量后,总得有个出路,遗精便是一种出路。精液中大都是水分,每100毫升精液,含蛋白质不超过1.25克,糖类也只有0.1-0.5克,至于脂肪、无机盐的含量就更少了,而每次遗精不过2-4毫升,可见排出的营养物质就晚微乎其微了。如果每月遗精仅1-2次,或者稍多些,都不和惊慌失措。如果每月在4-5次以上,或者婚后有了正常的性生活,照样还有多次遗精,就属于不正常了。最多见的原因是包茎、包皮过长、前列腺炎、尿道炎等疾病;另外,也可能是主观上过于集中性的问题上,如热衷于****、电视、沉湎于色情,不断地诱发性冲动。除此外,找不出明显诱因的人,确实有可能是身体虚弱的表现,如果这样可以从加强护理上着手;

    (1)多参加文体活动,尽量分散对性问题的注意力。

    (2)注意性器官卫生,经常洗涤阴茎,除去包皮污垢,有包茎及皮包过长者趁早手术。

    (3)勤换内裤,不穿着紧身衣裤,夜间睡眠时足部不宜过暖,冬天不宜用暖水器,以免阴茎充血而诱发遗精。(施水泉)

    选自《家庭护理600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