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9026
彩色丝袜巧扮靓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24日
     彩色丝袜异常抢眼,却鲜有人敢穿。因为要把桃红、橙、紫、蓝等极耀眼的彩色长袜穿得好看,首当其冲是衣饰彩色须得法。不然你成不了出人头地的“潮流人”,反被称作“亮色怪物”。

    练就服饰配色功力,要多感觉自己、多品味别人。一位长于在淮海路看风景的上海女孩,透露秘诀:“不可放过任何一点好看的‘风景’。想想为什么她这样的身材要这么配色那位小姐的裙色为什么会跳动”

    而速成的方法是您只须掌握以下三项法则:一、丝袜色调与上衣的颜色相呼应,不使丝袜太扎眼;二、丝袜与其它配饰的颜色尽可能一致,并且与裙装是对比色;三,“色”到为止,全身色彩包括配饰绝不超4种,否则不是花里胡哨就是滑稽至极。

    譬如,淡青色丝袜,配深红色的及膝裙和浅墨绿的低领短袖T恤,好靓以白色、浅棕色丝袜,与同色系手袋、平底鞋相配也相当妥贴。而橙红色丝袜、土黄色凉鞋配上蓝色牛仔裙,上装最好配橙红或橘黄色的露肩T恤;若要穿紫红色丝袜、墨绿色丝袜,您同样可循“法”发挥。

    对于多色有花纹的上装,则须选择与上装中那种颇为抢眼的“颜色”相同的丝袜。学生蓝的裙装很“淑女”,配以白色丝袜和浅色衬衫,别有一股清纯的味道。普通肉色丝袜,若带点时髦的光泽感,配以同样富有光泽感的白裙,光亮的对比,会一扫肉色丝袜的平庸感觉。此时,丝袜的颜色还可选择有些光泽感的浅蓝色。

    好身材的女孩,穿半裁裙或迷你裙时,彩色袜是个漂亮动作。彩色袜下穿什么鞋参看一下日本街头的女孩:白色PUMA波鞋或CONVELSE之类的帆布鞋,动感十足;或是少女味十足的平底妹仔鞋,安静怡人。

    ■扶云

    转自上海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