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9228
我丑,可是我让你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26日
     高中的时候,记得班里有个男生说:如果他会活到60岁,那么生日那天,他一定会像海明威那样,对准自己的太阳穴开一枪,抛弃这个世界。

    这种酷言酷语当时叫做惊世骇俗,班上几个美眉马上将他视为英雄。大家都不知道健康有什么值钱,更何况长寿?我们巴不得以自己的健康和寿命去换成年人的荣誉和金钱。

    正是少年不知夜的黑!伟大如凯恩斯也曾说过:绝对不要相信超过40岁的人。当时他大学刚毕业,在“布伦斯百里”(Bloomsbury)组织充当着急先锋。没有过年龄歧视,没有偏激和荒唐,算什么年轻过呢。

    不知不觉间,我们竟关注到长寿的话题,可能是被时光打得落花流水,痛定思痛,不得不越活越明白了。

    你知道长寿的秘诀吗?宋美龄是因为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无论身处何种动荡都临危不惧地每日进食一个苹果;陈立夫是因为散步成痴,五十年不变;邵逸夫是因为永不下岗,超龄在线作业。
, 百拇医药
    长寿说最初归结为清淡,到今天光清淡已经压不住阵脚了,只好走向怪异。

    话说市郊有一条村出现了多个百岁老人,专家学者就到村里采访,探究出长命之源是村里的井水,此消息一公布,那里的水源就面临枯竭;东北有人饲养苍蝇和蚂蚁等害虫,是因为有寿星私授了食谱;西南有位过百岁的老太婆说她长寿是因为每天都吃一碟猪肠,这一来,肠脏里的脂肪及胆固醇好像吓不住人了,难怪广州番禺的猪杂大餐会有市场。如果有一天,有人说吃粪便可以长寿,不知会生出些什么事来。

    当然,最值得关注最有意思的长寿说法,要数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心理学研究结果。据报载,不久前美国耶鲁大学的心理学研究专家宣称:娶丑女可延龄益寿。

    该校专家们独辟蹊径地将丈夫死亡与妻子长相作为关系参数注入研究,对已经死亡的3519名已婚男性的寿命,和他们妻子的美貌程度进行调查取证。具体做法是,研究人员将被研究者的妻子照片交给大学生打分,设定20分为满分,14~20分为美女,13分以下为丑女,结果惊奇地发现:妻子得分越高,丈夫寿命越短。平均算来,妻子得14分以上的丈夫,比妻子得13分以下的丈夫,寿命要短12年,正好是中国农历的十二生肖又一轮。究其原因,娶美女的男人,终生都在提心吊胆的状态下充当好汉,既要创出事业,固住家园;又要低三下四巴结妻子,吃苦受累包揽家务,还要防狼防贼,防红杏出墙。整日价心绪不宁,精神紧张,满腹嫉妒,疑神疑鬼,患得患失,不折阳寿才怪。真是娶得美人归,安知福祸!
, 百拇医药
    娶个丑女处境就完全不同,丑女成为丑妻之后,因为无人觊觎,丈夫可身心坦荡安枕无忧,丑妻多美德,她们吃苦耐劳,最伟大的是不施高压予丈夫,无论富贵贫穷,健康病痛,成功失败,都踏实厮守。娶丑女的男性暗暗地扬眉吐气。

    从此,男人进入了两难境地:娶丑妻可长寿,娶美妻易招破损折寿。这个道理接近于:让你上天堂,让你吃狗屎。

    即使你骂耶鲁这一伙子是放狗P,但是你大致明白:人生就是顾此失彼。

    最近有研究报告公布:通过基因移植或者修补工程,人类可望活到1200岁,真到了1200岁时,你的肢体,内脏,甚至面目及大脑,都产生可疑的变化,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你在无数次移植和修补之中被置换掉了,只在户籍上留下一个象征符号。

    你或者被骂作异化和行尸走肉;或被誉为脱胎换骨,青春不老。

    细想之下,意思都差不多。

    摘自(中新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