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271
股骨颈骨折病人如何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8月28日
     股骨颈骨折以老年人为最多见,因为他们的骨质较为疏松,在不慎以坐位跌倒时,股骨颈这一薄弱的部位就很容易出现骨折。

    凡老年人跌倒后不能行走,就要怀疑股骨颈骨折,也有些老年人跌倒后无明显外伤,在伤后还能继续行走,但仍要高度怀疑骨折的可能。所以,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凡是有跌跤史的,均应去医院拍X光片检查,以排除骨折的可能。以免因未能及时诊断、治疗,而使病情加重,增加治疗困难。

    股骨颈骨折病人应睡硬板床。

    使用下肢牵引固定的病人,要注意观察牵引的位置和肢体的血液循环情况,并注意肢体保暖。

    增加病人的营养,以促进断端骨质的生长。定期翻身、按摩臀部皮肤以减少褥疮和泌尿道感染的发生。鼓励深呼吸和咳痰,以免发生呼吸道并发症。(施水泉)

    选自《家庭护理600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