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357
对你有用的数字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1日
     最佳受孕时间:11月至次年1月。即避开宝宝在寒冬或 者酷夏诞生, 同时也避免在酷夏受孕。

    容易受孕时间:下次月经前14天或两次月经中间的4-5 天内, 即排卵期及排卵期前的2-3天至排卵期后的1- 2天。

    早孕反应时间:一般受孕后的40天左右开始。

    首次检查时间:停经1个月内,或出现早孕反应时。 预产期计算方法:末次月经的月份加9或减3,日期加7。 产前检查时间:一般怀孕5-6个月开始产前检查,6-7 月每月一次,8个月后每半月一次,最后一个月每周一次; 遇特殊情况要听医嘱。

    孕妇洗澡适宜水温:42度—43度。

    孕妇每周增加体重正常值:少于0.15公斤。

    孕期体重增加值:不宜超过10公斤。

    自然流产可能 发生时间:怀孕5个月内,大多数在怀孕3个月

    内。

    人工流产适宜时间:停经后2个半月内,7-9周最适宜。 中期引产适宜时间:妊娠16-24周内。

    产妇可做一般家务时间:产后6-8周。 产妇可恢复性生活时间:产后6-8周。 产妇可以烫发时间:产后2个月后。

    儿童增高标准:足月新生儿出生时身长平均为47-58厘 米, 第一年增长约25厘米,以后每年增长约5厘米。

    儿童身长计算公式:身长=(年龄x5)+75(厘米),凡 身长超过计算结果10%或低于10%的,皆属不正常。

    (以上数据由辽宁省朝阳市韩绍安主任医师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