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537
不醉最健康 解酒有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3日
     交通意外涉及醉酒驾驶大多累己累人及祸害极大,因此警方严厉执行醉酒驾驶条例也是无可厚非。其实在喜庆场合或相约良朋知己喝几杯酒,本是一件赏心乐事,但如酒量浅者应量力而为,否则酒醉时大出洋相就不太好了。

    以下提供一些防醉与醒酒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饮酒前:有些人会食生鸡蛋或饮牛奶,使肠胃内壁加添一层像保护膜的效果,令酒精可延缓吸收。

    另外,饮酒时应避免同时混饮几类酒,因为酒精的浓度及成分不同,可加速酒精在身体内所产生的效应,容易导致醉酒。

    饮酒后:多喝水与冲热水浴都可解酒,喝水可以稀释血液中乙醛的浓度及多排尿;热水浴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让酒精随汗排出。

    此外,吃柑橘,喝小量梳打水、姜汁或蜂蜜柠檬汁,都有解酒及纾缓胃部的功效。而民间传统的解酒方法是喝白醋,令醉酒者大量增加胃酸,可收解酒之效。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