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389
伊朗女人塑鼻忙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4日
     你知道现今伊朗最热门的时尚是什么吗?塑鼻术!这话绝对没错。在这个伊斯兰教国家,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女人的鼻子是经过美容院医生之手修整过的。

    在伊朗年轻一代所推动的改革浪潮中,通过塑鼻术将鼻子垫高,使其曲线优美,从而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长长的波斯鼻,已日渐成为当今年轻女人最时髦的追求。

    多年来,伊朗习俗对于妇女着装有着严格的规定。哪怕是现在,女人擦擦口红都会令保守人士紧锁双眉,认为是有伤风化。但是令人吃惊的是,塑鼻术却成为伊朗女人争相去做的一件事。据说,现在这股提高“面容质量”之风甚至吹到了高中校园。在有些学校,就连最小的女孩也开始往脸上涂脂抹粉。

    据当地一个颇有名气的整容外科医生说,全伊朗的大约一百个鼻科专家每年要做三点五万例塑鼻手术。一般来讲,老资格的鼻外科医生对每例塑鼻手术的收费标准是一千美元。而资历较浅的新手们只按这个价的三分之一收费。

    沙法维医生认为,追求美貌是他们这个民族的一种文化。面部整容这种在别的国家看起来算不了什么的事,而在伊朗,这毫无疑问地要引起一场关于社会道德的争议。不过就算如此,一些前卫的青年人还是无比欢欣地加入到这个潮流中。德黑兰的大学生蕾拉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这个女子在谈论自己重塑的鼻子的时候,神情十分泰然。从她的眼中,并不能看到太多吸引异性,尤其是公共场所异性的成分。就在她侃侃而谈的时候,购物中心的扩音器里还在大声地提醒女人:要遵守妇道,戴上包头巾!

    “我的朋友们中能做塑鼻术的都做了,那些暂时还不能做的,也总想着要去做呢。”蕾拉说,她一边伸出精心修剪过指甲的纤纤玉手来拨打公用电话,想给男友一个惊喜。

    如果你问她这是否有必要,“当然,在如今的伊朗,你必须这样做!”——她的回答一定是坚决而不容置疑的。(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