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0336391
孕妇患牙周病可致早产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4日
     美国研究人员周一说,他们发现孕妇患牙周病可能导致早产。

    北卡罗莱纳大学史蒂芬教授对牙周病和怀孕的关系进行了五年的研究,初步结果显示,患牙周病的孕妇比其他妇女早产的机率高。

    史蒂芬在声明中说,牙周病对妇女妊娠的影响似乎与其它已知的危害性因素一样有害,它和吸烟一样影响胎儿。

    他又说,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将检视牙周病孕妇进行牙科治疗後,能否减少胎儿早产的风险。

    史蒂芬在为期三日的伦敦早产问题大会上提交了此项研究报告。他曾经对三百五十七名年龄介乎十五至四十五岁的孕妇进行测试,这些妇女在怀孕初期和生育後三天均患有牙周病。

    正常妇女的孕期是四十周,但患牙周病的孕妇在三十七周内早产的机率高於正常孕妇,并且新生儿的体重不足。而且,母亲和孩子可能患上先兆性子痫病而丧生。早产婴儿容易生病或发育不良。英国教授普斯顿说,这项研究告诉人们,母亲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照顾自己,并定期进行牙科检查。(路透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