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401
脑挫裂伤怎样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5日
     头部外伤深达脑皮质表面或深部发生挫伤者称脑挫裂伤,病人伤后重要表现是立即昏迷,时间超过30分钟,或数天、十数天甚或更长;其体温、呼吸、脉搏、血压皆有明显的变化;还会出现脑组织损伤的相应症状。

    遇有问部外伤并立即昏迷者应安置在木板上取头高15-30度的卧位,头偏向一侧(防止口腔分泌物吸入气管内引起呛咳或窒息),并记录受伤后昏迷的时间。

    保持呼吸道通畅,随时取出口、鼻腔内的痰液及呕吐物等,并尽早送医院救治。

    定时观察病人的呼吸、脉搏、血压和体温,密切观察瞳孔和意识的变化。若气温较低,应注意保暖。

    昏迷期禁食,必需的热量可用静脉输液补充,恢复期可给予易消化的饮食。

    选自《家庭护理600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