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9043
治疗抑郁症草药效果佳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5日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法国日前一次最大规模研究显示,治疗抑郁症,在疗效上草药超越一般的药物,成为首选。

    据介绍,金丝桃精,就是一种上乘草药,长期以来被用于纾缓情绪波动和焦虑。根据记载,使用金丝桃治病,可追溯至古希腊,常被用于祛邪驱魔。

    另据《英国医学杂志》报道,德国一些门诊所对324名低中度抑郁症病人的抽样调查,其中一半人服用金丝桃精,一半人服用抗抑郁药丙咪嗪。

    在两种治疗中,历时6周,结果很不一样。情绪测量显示,平均而言,所有病人的症状都下降至低度抑郁症以下。不过,金丝桃的效果,有"显著优势",原因是其副作用大大少于丙咪嗪。

    在服用金丝桃精的病人中,称有口干、盗汗和头晕等副作用者,仅占39%;而在服用丙咪嗪的病人中,占了63%。结果,服用丙咪嗪者,有16%因副作用而停止治疗,而服用金丝桃精者,仅为3%需停止治疗。报告说:"金丝桃精对低中度抑郁症的疗效,与丙咪嗪相等,但是病人对金丝桃的承受力更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