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570
美研究认为绿茶可防治皮肤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6日
     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抵抗多种癌症效果的绿茶,最近又被美国专家研究发现,饮用绿茶有助於防范皮肤癌。同时,皮肤保养品中若含有绿茶成份,亦具有同样防皮肤癌的效果。

    这项研究是由俄亥俄州的一所大学皮肤医学系教授凯蒂尔博士带领的研究小组完成的。他们重新检验几组有关绿茶的研究,发现绿茶有助於预防与治疗各式各样的皮肤病变。

    该项研究指出,绿茶含有一种叫多酚的抗癌物质,多酚的抗氧化剂功能可以免除自由基的破坏作用。自由基可破坏细胞脱氧核醣核酸,为导致正常细胞恶化为癌细胞的第一步。

    凯蒂尔指出,从绿茶中获取抗氧化剂较佳的途径为采取饮用方式。但他补充说,将绿茶添加到防晒油、乳液等保养品中,也不失为预防皮肤癌的好方法。这样可以免受环境污染的影响,特别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因此从现在起补充绿茶,对各种形形色色的皮肤病变,都具有莫大的好处。

    凯帝尔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茶叶大致可分为三种:一为绿茶、一为红茶、一为乌龙茶,其中百分之七十八的西方人饮用红茶,只有百分之二十的西方人喝绿茶,而绿茶的主要消费者分布在亚洲国家。

    自一九七○年以来,美国人罹患黑色素瘤皮肤癌的比率每年增长百分之四。今年美国将有四万七千七百人会被诊断出患有黑色素瘤癌,大约有七千七百人将死於这种皮肤癌;同时,今年将会诊断出一百三十万个罹患非黑色素瘤癌的病例,而死於这项癌症者约有一千九百人。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