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577
堕胎时宝宝痛不痛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7日
     英国有医生表示,堕胎可能会使未出生的胎儿感到痛楚,因此呼吁在怀孕17周到24周进行堕胎手术时,医生也须对胎儿进行麻醉,然而医学界对于胎儿何时会有知觉却意见分歧,而慈善团体也声称胎儿所受到的保护比动物都不如。

    伦敦切尔西医院的格洛夫教授认为,胎儿极有可能在17周到26周时开始产生知觉,因此在这一段期间进行堕胎必须打麻醉剂。格洛夫教授坦承,她提出这个观点可能会成为反堕胎运动人士攻击的靶子,但她说:“我赞成堕胎,但二者不可混为一谈。每个人都应该认真考虑怎么做才不会痛。”

    但也有人持比较保留的态度,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的皮特·赫波教授指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胎儿在26周以前就会有痛觉,不过他认为还是谨慎点好,以免到时后悔莫及。

    英国妇女及儿童福利慈善基金会表示,胎儿在英国所受到保护比动物还不如,目前并没有任何一项法令来保护胎儿免于受痛,但动物却有保障。据1986年英国所制定的动物法中规定,尚未出生的脊椎动物,如老鼠、天竺鼠及刺猬等,人类必须确保这些动物不会遭受到不当的痛楚。(任秋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