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449
大学还是外国的香--过七成家长愿送孩子出国深造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19日
     羊城晚报

    --一项调查表明,过七成家长愿意送孩子出国深造

    本报讯 如果如有机会,您是否会送子女出国留学?近日,广州市社情民意中心对500名家长进行了调查,发现近两成有此打算,尽管他们的孩子在读幼儿园、小学、中学甚至大学不等。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同,打算送子女出国留学的以高收入家庭居多;低收入家庭中也不乏同道中人。占到七成半的家长希望子女出国读大学,或大学毕业后再出国深造,有两成半的家长主张教育要从小抓起,打算让子女在小学、初中、高中时就出国留学的比例分别占到7.0%、8.0%和10.0%。

    据悉,凭借资金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国际吸引力等优势,国外学校抢占中国教育市场这块“大蛋糕”,忙得厉害,目前广东中小学生每年留学的花费已高达10亿元,这还不包括外资教育机构在广州直接投资或合作开办的培训学校。

    对于国内的民办学校,家长们又持何种态度?调查表明,超过八成的家长明确表示不愿子女就读民办学校,表示愿意的家长不足一成,另有少数家长正在犹豫之中。至于个中原因,家长们普遍担心的是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不高和学历不被社会承认。但如果有名牌学校加入,与民办学校联合办学或单独开办分校,表示会考虑让子女就读家长超过了一半。

    不少教育人士认为,名校“下海”扩校、民办学校借助名校的声望联合办学,是国内学校保持自身优势、打出自身名牌、对抗外资教育机构的良策。(文/杨黎虹 黄燕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