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642
谈谈水果的食疗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1日
     吃水果不但能够增加各种维生素,具有营养作用,而且还能治病。

    苹果取半熟的苹果若干个,水煎煮后连汤食之,可治水痢腹泻。患有慢性腹泻、神经性结肠炎的人,可取苹果干粉15克,空腹时用温水调服,每日2至3次,即可治愈。

    梨取鲜梨一个,洗净后连皮切碎,加糖炖服,可治疗感冒咳嗽、急性气管炎。将生梨加蜂蜜制成梨膏糖,对肺热、肝炎、肝硬化患者服后有较好的疗效。

    西瓜吃西瓜能退热利尿。若是吐血、肠热患者,可用西瓜籽壳30克,水煎去渣,加冰糖适量,每日2次,效果极佳。

    香蕉若痔疮出血,大便秘结,每天空腹吃香蕉1-2个,可起润肠化结作用。患有水肿或脚气的人,可用香蕉茎叶煎服,有治疗作用。患高血压的人,可用香蕉皮或果柄俗称香蕉木煎汤常服,可降血压。

    枣有养血安神之疗效,气血两亏的人,坚持服用枣,能够补血安神,有益于治疗其疾病。

    (哈尔滨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