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648
更年期妇女用点雌激素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2日
     近日,由卫生部和美国惠氏-立达制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生殖内分泌和激素替代疗法学习班,告诉更年期妇女,合理应用雌激素替代疗法有益无害。

    雌激素缺乏是危害中老年妇女健康的无形杀手。这与妇女绝经后骨矿密度加速流失有关。西方国家研究认为,用雌激素替代疗法是目前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理想选择,不但可以提高绝经后妇女的骨矿物密度,减少髋关节骨折发生率,还可以减轻更年期综合症,预防冠心病等。但很多中国妇女却对服用雌激素心存疑虑,担心增加妇科肿瘤的发生。1998年10月,卫生部与美国惠氏-立达制药有限公司联手实施一项雌激素替代疗法培训班成人医学教育计划,由该公司提供100万美元,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所医科大学建立4所培训基地,聘任50名国内知名的生殖内分泌专家,3年内培训2000名中国主治医生以上的妇产科专业人员,使他们正确认识和使用雌激素疗法。

    有报告显示,美国在过去25年中对近20万妇女进行跟踪调查,其中近万人曾患过良性乳腺疾病,在使用雌激素替代疗法后,并没有增加乳腺癌的患病率,甚至良性乳腺疾病患者也不必禁忌雌激素替代疗法。香港和台湾的临床研究也表明,中国女性在更年期服用雌激素后,股骨颈和腰椎骨的骨矿物密度明显增加。

    (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