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0480657
研究发现: 青菜萝卜可抗辐射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5日
     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蔬菜,不仅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可口菜肴,还具有抗辐射损伤的功能。

    福州晚报讯经过长达10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科学家从这些十字花科植物中成功提取了一种天然辐射保护剂―SP88,并通过从分子水平到整体动物、植物的一系列实验,对SP88的作用机理及生物功能进行了证实。

    目前,进行该项研究的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已获得国家专利,正致力于寻找合作伙伴,将已经成熟的技术进行产业化生产。

    专家认为,从十字花科植物中提取的SP88不仅对处于电离、电磁等辐射环境下的人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而且对于恶性肿瘤患者放疗和化疗过程中引起的白细胞、血小板减少等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具有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

    摘自:Internet.,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