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672
怎样避免产后发胖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7日
     妇女生了孩子后,怎样避免发胖呢?

    一是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乳汁分泌,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减少皮下脂肪的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二是坚持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食物结构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为主,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

    三是睡眠要适中,睡眠过多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产褥期要养成按时起居的习惯,不要贪睡、恋床。既要控制睡眠时间;又要保证睡眠质量。

    四是要勤于活动。如无身体不适,顺产后三天即可下床做些轻微的活动。满月后,适当做些家务劳动。随着体力的恢复,每天应坚持做体操、健美操等,以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适当的活动还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