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667
造成男人不育的原因之一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7日
     英国《观察家报》二十四日报道,德国一项科学研究显示,纸尿片或许是导致过去二十五年男性不育数字升高的“元凶”。

    报道说,德国医学专家在本周出版的《儿童疾病档案》期刊指出,有防漏胶边的纸尿片会使男婴的阴囊温度高于体温,导致婴儿的睾丸过热,妨碍正常发育。

    报道说,在研究期间,基尔大学研究人员利用微型温度计,为四十八名刚出生至四岁的健康男婴或男童测量阴囊温度。他们比较男婴或男童清醒及睡觉期间穿上纸尿片和棉质尿布时的阴囊温度。

    研究发现,穿纸尿片时阴囊温度持续较体温高出近摄氏一度,而穿棉质尿布时,阴囊温度与从直肠测得的体温相同。研究小组总结说,纸尿片的隔热特性使有助睾丸散热的人体功能丧失,在接受研究的男童中,有十三人的散热机制完全无效。

    一般来说,睾丸的温度需比身体其他部分低。青春期少男的睾丸若太迟下降,使睾丸的温度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会导致不育,成年男性置身高温处,制造的精子数量也会大幅减少。专家还说,经常穿紧身牛仔裤,也会导致睾丸温度上升,使精子数下降。

    摘自:Interne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