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675
涂防晒油与皮肤癌
http://www.100md.com 2000年9月28日
     许多人使用防晒油以后,就会增加他们在阳光下暴晒的时间。在一项有87名法国和瑞士大学生暑假参加的试验里,研究人员给各一半人分别涂含有10种和30种保护成份的防晒油,记录了他们呆在太阳底下暴晒的时间、强度。研究发现,这些大学生经常在太阳下呆到皮肤被晒红了之后才匆忙躲到树荫里,暴露在会引起皮肤癌的紫外线环境下比较久。

    研究人员去年对631名欧洲学童所做的研究发现,那些使用防晒油最多的孩子最可能产生由于太阳照射所引起的斑痣,而斑痣则是可能演变为皮肤癌的一个征兆。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千万不要从此认为,反正总是可能得皮肤癌的,为什么还需要多此一举,涂什么防晒油呢?适当地涂抹防晒油仍是非常重要的。

    (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