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7787
高科技解决“椎体病”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0年10月1日 2000年10月03日《现代家庭报第3版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各种颈肩腰腿痛是骨伤科之常见病、多发病,许多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日久产生并发症,最终导致一系列退行性病变,有的还需手术治疗,因此成为令患者苦恼、医生困感的疑难病症。 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用手术治疗是通过去除突出髓核组织,重建平衡、再造稳定的办法来缓解和消除症状,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治疗速度快,疗效也较显著,但这一方法容易以破坏脊柱局部稳定结构和自稳系统,痛苦较大。为了替患者减轻痛苦,中医通过多年的病理研究认为,可以利用人体结构的代偿特性和椎管对突出髓核的可容性,在不破坏脊椎基本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克服脊柱失稳因素,恢复脊椎平衡稳定,建立代偿平衡,通过调整突出髓核与受累神经根的位置关系,解除神经根的压迫,消除神经根水肿,达到减轻或消除临床症状和临床治愈的目的。 现在我们已探索出一些疗效确切的理想办法,如用高科技全电脑临控三维空间腰椎复位治疗机,为对症治疗提供科学依据,再施以整复、腰骶椎神经根管滴注法、骶管冲击疗法、外贴、中西药物综合性系列疗法,效果显著。

    TM300全电脑脊柱治疗床,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该设备是空间技术与引力、电子计算机相结合产品,治疗时把患者的症状、体征、影像资料及相应指数输入电脑,在微机控制下,能在数秒时间内完成高难度椎体复位治疗,完全可替代数小时的痛苦手术治疗,且安全可靠,只要带近期CT片即可,无需特殊准备。另外配以胶原酶注射法,将注射用胶原酶定向注入椎间盘内或盘外,有选择地溶解突出髓核和纤维环,从而缓解它对神经根的压迫达到治疗目的。

    非手术治疗颈椎病、腰椎病等无疑填补了骨伤科疾病治疗上的技术空白,也使广大久病不愈痛苦不堪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2000年10月03日《现代家庭报》第3版, http://www.100md.com